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安全保卫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全保卫处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9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党总支在3号办公楼2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五指导组组长孙德海参加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处长李慧川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安全保卫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党总支班子持续深化学习研讨,11月21日上午开展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6日前,进行谈心谈话、深入调研、认真梳理检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11月底完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李慧川代表党总支班子做检视剖析,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慧川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个人发言后,其他成员都对其提出2条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既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务实整改举措。

孙德海同志代表校指导组对我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安全保卫处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准确,本着团结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非常好。接着他为安全保卫处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往“深处学、高处走、实处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让师生看到具体效果。根据检视剖析材料,制定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要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班子建设。要按照党的“四个相统一”要求,持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四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不断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定位,找好切入点,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慧川在总结时说到,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经历了一次更为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思想触动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我们立即行动,列出问题清单、抓紧整改、逐项落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

(审核:李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