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携手共创平安校园——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携手共创平安校园——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构建平安和谐聊大。为此,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细致、扎实、深入参与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清零隐患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把安全稳定教育纳入师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文化氛围,让安全防护知识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和避险能力。

三、筑牢疫情防线。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若有发热、干咳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上报,绝不隐瞒谎报。

四、严格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文明修身、爱国爱校。注重日常言行,规范使用网络。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和任何破坏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非法活动。

五、注重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校内行驶车辆注意交通标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规范停车、不阻碍消防通道。骑行电动自行车须戴好安全头盔;行人不翻越护栏,不做马路“低头族”。

六、重视消防安全。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违规使用明火和超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不随便焚烧杂物。规范电动车充电流程。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日常自查和定期检查制度。发现重大火灾隐患要及时上报,积极采取必要的手段和措施,控制隐患升级和恶化。自觉保护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掌握灭火设备使用方法,能够逃生自救并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扑救初起火灾。

七、谨防电信诈骗。谨防网络陷阱,不相信、使用任何不正规的软件,以防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接到“中奖”“退税”“退款”“快递赔偿”“涉嫌违法犯罪”等内容的电话、手机短信时,不相信、不理睬。拒绝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兼职刷单;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核实清楚身份,不向任何人汇款、转账。

八、增强保护意识。不到危险、陌生的水域游泳。注意运动安全,避免剧烈碰撞,不参加没有安全保护措施的体育活动。严格执行集体外出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不吃生冷变质食物,不暴饮暴食,不订购没有卫生监管的外卖食品,不购买食用三无产品或过期食品。

九、注意身心健康。少上网、少刷手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及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正确对待人生的困难与挫折,学会自我减压、自我调节,形成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十、杜绝校园欺凌。学会相互谦让,换位思考,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切勿以暴制暴。慎重择友,拒绝不良诱惑。遇到威胁、恐吓及时上报老师、学校或报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之责,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共筑聊大安全屏障,共建平安聊大,共享美好生活!

 

 

聊城大学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