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学校部署危化品安全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

学校部署危化品安全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有关精神,3月28日,学校在东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跃飞对相关职能部门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他希望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提高管理规范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各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危险化学品治理和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增强守土责任感,绷紧安全治理这根弦,要有如履薄冰的压力感,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时不待我的使命感;高站位,增强政治理论性,强化政治担当;各部门要以隐患排查、能力建设、安全教育、督导检查等安全常规检查为抓手,深入实验室、餐厅、宿舍等场所,扎实从细、从实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按照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水平。

  保卫处处长李宗念宣读了《聊城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会议同时传达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见》,以及《聊城市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约谈会》精神。

  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产业服务中心、图书馆、实验与信息管理中心等20个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