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保卫处组织党员进行“西柏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安全保卫处组织党员进行“西柏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为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2019年7月13日—14日,安全保卫处党总支组织三个党支部共计17名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专题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的合影)

 

跟随讲解员的引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大家系统而详细地了解到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同志们感慨良多,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国家领导人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直到今日,“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号召依然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

党员们饱含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的激情,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

通过对西柏坡精神的实践性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使党员对“两个务必”有了更加强化的认识,使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能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表示,今后会以此为动力,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