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民警走上聊大讲台 与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日主题思政课

民警走上聊大讲台 与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日主题思政课

       415日,正值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聊城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特邀聊城市公安局民警张丽婷,来学校作题为《树立总体国家全观  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主题思政课。

        

张丽婷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介绍如何识别抵制邪教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向高校经常采取的渗透破坏活动,并详细讲解了依法处置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国家安全的措施建议。

授课后,民警通过知识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聊城大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更与每一位师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安机关共同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服务国家安全稳定大局。

  (审核:李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