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感悟先辈壮举 传承红色基因 ”用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感悟先辈壮举 传承红色基因 ”用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安全保卫处组织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现场学习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创新党员教育形式,415日至16日,党委保卫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组织党员干部赴焦裕禄纪念馆、红旗渠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15日,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烈士墓碑前,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篮,集体向焦裕禄烈士墓碑三鞠躬,并环绕一周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丁兆礼同志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讲解,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生动地体会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 “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务实精神,切身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焦裕禄纪念馆

   16日,在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通过“千年旱魔、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对上个世纪60年代林州10万人民苦干10个春秋、削平1250个山头、架设152个渡槽、凿通211个隧洞、建成总长1500公里、灌溉区域达50多万亩土地的大型引水灌溉工程——红旗渠英雄事迹的精彩解说。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更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红旗渠纪念馆

聆听红旗渠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又实地观看了分水岭等建设红旗渠时的经典地段,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深切感受了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和不易,感受了当年林县人民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让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思想的洗礼。

参观青年洞

          通过踏寻红色足迹、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同志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洗礼,心灵受到一次强烈震撼,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党员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牢记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化震撼为动力、变感动为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审核:李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