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保卫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泰山挑山工》

安全保卫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泰山挑山工》

    10月15日下午,安全保卫处党总支组织所有党员集中观看红色教育政论片《泰山挑山工》。

挑山工,挑山工,

性实在,不谈空。

步步稳,担担重,

汗如泉,劲如松。

顶烈日,迎寒风,

春到夏,秋到冬。

青春献泰山,品德人称颂。

有此一精神,何事不成功!

该片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概括了泰山“挑山工”身上折射出的精神特质,深刻分析了泰山“挑山工”背后深刻的时代品格,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什么泰山“挑山工”精神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等。平凡鲜活的故事、生动感人的画面,展现不同历史时期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实践传承,展现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艰、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精神,让大家深刻感悟“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泰山“挑山工”精神落到实处,守初心、担使命,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以滚石上山的勇气爬坡过坎,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永不懈怠。

    (审稿:李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