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6月12日上午,聊城大学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窦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乔丙武主持。

会上,校统战部部长刘法力、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乐方、安全保卫处处长李慧川、宣传部副部长都超从宗教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校园治安、舆情控制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域的安全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工作安排。

窦建民代表学校和学院党总支书记签订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窦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目前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又面临学生返校和毕业生离校等重要节点,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根据各单位工作安排在放假后或开学前进行一次安全工作自查,对于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将对各部门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实现责任目标工作成绩显著的成绩和个人纳入学校的综合评优成绩,给予表彰;要完善安全工作预案,在重要敏感节点上对安全问题做到早预判、早防范、早预防,将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全面做好各类安全风险的预防、管控、应对和化解。

                   

    (审核李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