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3月9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围绕迎接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和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李慧川主持。

 

  会议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通报了学校寒假期间安全检查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迎接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房增福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房增福在讲话中谈到,学校召开这次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不仅是要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更主要是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就安全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跟进、再部署、再落实。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侥幸、厌倦“三种思想”,把握责任明晰、重点突出、预防为主“三个原则”,做到制度落实、安全监督、检查整改“三个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边查边改,统筹推进学校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问题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切实把握基层重心,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将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体系,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安全追责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共同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审核:李慧川)